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湖南科技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精神,结合我院今年的实际情况,经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特制

订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完善并落实招生考试信息公开,建立通畅的问题反映和处理渠道;

2、坚持把考查考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作为复试核心的原则。选拔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良好学术潜力或者实践能力的人才,确保质量,按需招生,

缺毋滥;

3、坚持科学选拔、客观评价的原则。专业能力、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的考查都要有量化的成绩;

4、坚持调整学位类型结构、大力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原则。主动适应国家需求,促进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协调发展;

5、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复试录取过程中切实做到尊重考生,服务考生,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二、组织领导

1.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复试工作协调与管理。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长:王海华

成员:王海华、孙远东、曾嘉、罗玺、严明理、刘志强

秘书:王宏冀

2.学院成立学科专业复试专家组,并安排专人对考生复试情况进行文字记录(存档)。复试专家组名单如下:

学术学位组:曾嘉*、王海华、严明理、刘雨芳、高健、袁志栋、金元昌

专业学位组:刘志强*、孙远东、谭树华、彭喜旭、谭新中

带*的为每组组长,负责该组面试工作。

3.研究生秘书王宏冀负责对考生复试情况进行文字记录(存档),整个复试过程全程录像录音。

三、招生计划和复试人数

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结合我院今年的生源情况,为确保我院今年的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决定按照招生人

数与复试人数比为1:1.2-1.5的比例确定参加复试的人数。各专业招生计划和复试人数如下:

专业

招生人数

第一志愿

上线人数

调剂复试

人数

参加复试

总人数

生物学

8

2

12

14

学科教学(生物)

13

4

14

18

四、复试内容、时间、地点

(一)专业笔试:

生物学专业:

(1)科目:分子生物学(方向1和方向4)、植物学(方向2)、动物学(方向3)、专业英语(各方向)

(2)地点:生命科学楼118室

(3)时间:3月30日9:00-11:00

学科教学(生物):由教育学院统一安排笔试

(二)综合面试:生物学:

(1)地点:生命科学学院105室

(2)时间:3月30日14:00-17:00

学科教学(生物):

(1)地点:生命科学学院118室

(2)时间:3月30日14:00-16:00

(三)复试成绩公布:

(1)地点:生命科学学院公告栏

(2)时间:4月1日18:00开始

五、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拟录取名单根据考生的总成绩按由高到低的次序确定。复试录取排队总成绩按以下公式计算(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总成绩排队计算公式="初试总分×0.2×0.6+专业笔试成绩×0.25+综合面试成绩×0.15。

(一)师生互选:

生物学专业1:

(1)地点:生命科学学院105室

(2)时间:3月30日19:00-19:30

学科教学(生物):

(1)地点:生命科学学院105室

(2)时间:3月30日20:00-20:30

(二)拟录取名单的确定与公布:时间3月30日20:30开始

(三)在4月1日18:00前,学院组织拟录取的调剂考生登录网上调剂平台进行拟录取确认,办理调档签字等手续。

生命科学学院

201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