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张治远

张治远,男,辽宁大连人,2020级生物工程专业2班学生。大学期间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获得国家三等奖;曾担任生命科学学院辩论队队长,班级班长,网宣部委员;2022年获得校三等奖学金,通过了英语四级、普通话测试。

课余跟随学院老师进行科研探究两年有余,在彭佳师老师指导下作为团队负责人参与湖南科技大学2022年度大学生科研创新计划,阅读大量文献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拟制课题伴天井矿镉耐受性基因研究,进行实验设计、开展实验研究,最终取得了项目结果并顺利结项,取得了伴矿景天SpHIPP45基因特异介导镉耐受性伴矿景天SpHIPP45基因特异介导镉耐受性》研究成果,并作为参与作者发表于植物生理学报上;同样在彭佳师老师指导下参与的课题甘蓝型油菜植物螯合肽合酶基因BnPCS1a的分离与功能验证并作为参与作者发表于植物生理学报上。曾担任生命科学学院辩论队队长,任职期间带领院队取得校维新杯冠军的好成绩,以及南北赛八强,也曾担任网宣部在湖南科技大学生命与健康学院公众号上发布30余篇,作为班长积极团结同学,做好老师和同学最好的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