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21级生物工程专业生产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2024年4月2日下午五点,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生物工程系在九教605教室举行了“2021级生物工程专业生产实习动员大会”。我院副院长梁飞扬,生工系主任刘长军,实习指导老师邓小波、李沁雨和钱莹参与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向即将参与实习的2021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们传达必要的指导和鼓励。


91da173301b848aa82c8d5ba7aa1f2f7.jpg


首先,刘长军发表了富有感染力的讲话。强调生产实习是生物工程专业学生的一门重要实践性课程,是实践性教学环节的第二阶段。通过实际的生产劳动,获取实际生产知识和技能,为学习后续专业理论课打下良好基础。提醒学生们在对本次实习保持重视,在实习过程中提高观察力和学习意愿。强调了实习纪律的重要性,要求学生们遵守规章制度,服从指挥。尤其重要的是,强调了安全问题的首要性,希望每位学生都能时刻牢记安全意识,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65284561ac4a46c7bd83c2ffad5ea60b.jpg


接下来,梁飞扬上台发表了激励人心的讲话。提醒学生们实习是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的重要机会。除了学习专业技能,还要关注企业的制度、部门和管理方面的运作。强调了按照标准要求行事的重要性,要求学生们以真实、实际、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待实习任务。同时,他鼓励学生们要服从安排,确保安全生产,并提倡学生们积极提出自己宝贵的建议和对未来的期望。


9a2dfc1d2cd046e9beb89f4c2989cb94.jpg


通过这次生产实习动员大会,学生们深刻明白了安全第一的原则,明确了努力学习和完成实习任务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实习过程中的观察和反思,为今后的学习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次动员大会无疑点燃了每位学生内心的热情与动力,使他们期待地迎接即将到来的生产实习挑战。



一审:谭艳   二审:刘长军   三审:舒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