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推进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我校与望城区签订湘莲+小龙虾”产学研项目签订


4月2日上午,我校与望城区人民政府举行“湘莲+小龙虾”产学研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将携手推动望城荷花虾产业创新发展,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时印,望城区委书记秦国良出席并讲话。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进代表学校与望城区签约。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锋,我校傅早霞、龙赢、余翰武等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活动。

“湘莲+小龙虾”产学研项目以湖南科技大学湘莲产业研究院、湖南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望城荷花虾养殖企业为参与主体,着重发挥湘莲产业研究院在荷莲种养、技术转化等方面的科技优势,结合望城小龙虾产业集群发展的实际需求,共同实施“湘莲+小龙虾”综合种养,探索引导小龙虾养殖户发展“湘莲+小龙虾”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带动都市农业发展。

郭时印表示,湖南科技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望城产业发展实际,搭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平台,在关键领域、卡脖子技术等方面开展联合攻关,共同推进望城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秦国良表示,“湘莲+小龙虾”产学研项目的签约,将为望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农业强区提供重要支撑、注入强劲动能。望城将牢牢把握此次合作机遇,精准对接项目需求,始终以最真诚的态度、最优质的服务、最务实的举措,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同时,期待与湖南科技大学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转载:https://mp.weixin.qq.com/s/xmY8_b0LP4lBp1ZVpLcI_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