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力量 - 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孙远东

将育人放在心上,把论文写在池塘边

孙远东,男,湖南隆回人,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鱼类发育生物学及水产绿色健康养殖等方面的研究与技术推广。湖南省水产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动物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动植物学会基础教育分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研究会专家委员会特邀专家,湖南省科技特派员,湘潭市科技创新智库专家,湘潭市“莲稻渔综合种养”科技服务团成员。湖南科技大学校学位委员会委员,湖南科技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湖南科技大学教学名师,优秀教师。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省级科研项目3项,省级教研教改项目3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2项,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专利2项,主持建设省级线上一流课程1门,副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1部。

怀揣初心,教书育人。以上进的态度肩负起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先后斩获校、省级教学成果奖多次,指导本科生、研究生获国家级、省级比赛奖项多项。学以致用,知行并进,主动对接社会需求,勇担乡村振兴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把论文写在池塘边,将成果留在百姓家”,为湘潭市莲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及相关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促进农民增收,成效显著,使莲渔综合种养产业成为湘潭市稳莲促渔的高效产业和振兴乡村的朝阳产业。他承担起教师使命,肩负起科研担当,砥砺笃行,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