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院企合作

院企合作

谭树华教授相关产学研工作

     谭树华, 男,1972年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湘潭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2004年毕业于厦门大学海洋生物学系,获博士学位,湘潭市莲(稻)渔综合种养技术服务专家团核心成员,湘潭市畜牧水产学会常务理事,在生态农业、槟榔食品安全、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水环境污染治理等领域,与省内外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与技术服务、主持湖南省新农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湖南省槟榔食品行业协会、湘潭市水利局和企业委托等产学研项目10余项。

     在重金属污染土壤安全利用技术领域、生态循环农业、莲(稻)渔综合种养等取得了产学研一体的实际成果。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污染土地改良、生态种养殖相结合,构建了畜禽废弃物利用-瓜蒌种植-青蛙(小龙虾)养殖的生态循环农业模式、锰砂滤料净化-水产养殖-瓜蒌种植的水质净化基础上的种养殖模式(图1)。为深圳益水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青冲锰业有限公司、湘潭丰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振鑫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与湖南青冲锰业有限公司共建了“二氧化锰环境保护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将畜禽废弃物利用与重金属污染治理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与湖南振鑫牧业有限公司共建“肉牛生态养殖技术研发中心”,将牧草种植-肉牛养殖-土壤改良进行有机结合。产学研合作成果和技术服务被《科技日报》、《湖南日报》、湖南教育电视台和《湘潭日报》等媒体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