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院企合作

院企合作

中欧国际合作项目启动会


中欧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生态育种)荞麦专项(2017YFE0117600)项目启动会暨荞麦产业发展论坛(会议主题为“一带一路,产业扶贫”)于2019年6月21日-6月23日在湖南省湘潭市华银国际大酒店举办。

会议根据科技部、农业农村部和专业机构项目管理相关要求,加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7YFE0117600)项目的管理,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明确各参与单位、研究组的任务和具体目标,明确项目动态管理的特点和方式,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同时,以一带一路、健康中国、乡村振兴、扶贫攻坚为核心,围绕中欧国际合作、荞麦产业发展从各自行业、不同层面分析国内外荞麦产业发展趋势以及奋斗目标。通过荞麦产业发展论坛和本项目的实施,将发挥各合作方在专家人才、种质资源、生态育种、品质调控、产品加工和企业销售推广等方面的优势,挖掘芦丁代谢的关键基因位点并揭示其分子机制,培育适合不同生态区的高芦丁苦荞新材料,创新荞麦的综合利用和产品提质增效,推广荞麦的规模化和生态化种植,以欧洲市场需求带动荞麦相关产业发展,提高“老、少、边、穷”地区农民收入,对我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康中国和“一带一路”发展等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出席会议的部分领导和专家有:

欧方代表、捷克国家种质资源中心杂粮负责人(荞麦专家) Dagmar女士

科技部中国学术交流中心欧洲处处长 董克勤

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 张亚辉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 刘春明

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级巡视员 刘铁兵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 刁现民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科研处处长 付金东

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 路铁刚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种质资源中心副主任 方沩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作物种质资源中心荞麦基因资源创新研究组组长 周美亮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 周晋峰

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 廖湘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