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弘扬科学精神 激发创新活力”专题集中学习

11月21日下午3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10会议室开展“弘扬科学精神 激发创新活力”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龙赢主持,院党委委员系主任党政办副主任和组织员参会。


b00ef5f1e3734804a74f6cc09cd9e29e.jpg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龙赢,副书记舒艳和副院长周定港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等内容。

随后,院党委委员李自君作中心发言。他认为科学精神一般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求是精神,对未知事物进行探索,寻求规律;二是怀疑精神,就是不盲从,不迷信权威,但不怀疑一切;三是实证精神,不能靠主观来判断,具有重复性和可验证性;四是理性精神,以证据为基础,通过严密的逻辑、理性的思维进行批判。另外,他还对学院发展与发扬科学精神如何更好地结合提出了几点思考:一、以服务湘潭本地社会发展为导向,进一步坚持多方面协作发展;二、强化学院本科专业的基础建设和人才培养;三、进一步推动学院科普基地的优化和平台建设。

最后,参会人员就本次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审:易临群  二审:舒艳  三审:龙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