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一、时间

  每月最后一周星期二固定为“支部主题党日”,遇假期顺延至下一个周二。

     二、活动内容

  “支部主题党日”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集体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按月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讲党课、知党情、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及开展集体活动等。

  推行“主题党日+”。精心组织“支部主题党日”的基础上,结合阶段性工作部署和本单位实际,积极探索推行“主题党日+”。围绕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开展“三会一课”、学党史讲党史、知党情、参观革命遗址,组织党员听党章党规宣讲和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观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图片展和优秀电教片;到精准扶贫村或对口社区走访慰问老党员、结对孤寡老人、看望留守儿童、爱心募捐、义务劳动、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各项履职尽责活动;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党组织、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活动。创新性地组织党员开展其它有益的集体活动。

    三、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支部主题党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和每个时期的学习教育重点紧密结合,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紧密结合,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活动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要指导所在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并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审定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支部班子成员要密切配合,带头参加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无特殊情况均应按时参加活动。因事因病不能参加的,经党支部批准,可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补学和补课。  

2.积极探索创新。各级党组织可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勇于创新,在“+”上下功夫,积极探索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