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张心怡

张心怡,女,湖南湘潭人,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2班学生。大学期间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获得国家一等奖;参与了湖南科技大学2021年大学生科研创新计划,获得了重点项目且申请了发明专利一项;参与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了二等奖;担任微扬网络文化工作室副部长,党建会副会长,养成辅导员;于2019-2022年连续三年获得校三好学生和综合一等奖学金,也多次获得传统特色专业奖学金,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高中生物教师资格证等考试。

课余跟随学院老师进行科研探究两年有余,在张翼飞老师指导下作为团队负责人参与湖南科技大学2021年度大学生科研创新计划,阅读大量文献后自拟课题毒素米酵菌酸的简易检测方法,自主进行实验设计、开展实验研究,最终取得了重点项目并顺利结项,申请了发明专利一种基于亲和传感器法的米酵菌酸毒素便携式检测装置及其检测方法,专利号:2023103682622;参与的课题基于eDNA的果蔬虫害早期快速定量检测在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校二等奖。在梁飞扬老师的指导下作为第一作者在中科院二区杂志上作为发表SCI论文“A New Genus and Species of the Suborder Trogiomorpha (Insecta, Psocodea) from Mid-Cretaceous Amber of Myanmar”,作品缅甸琥珀中啮虫目窃啮亚目昆虫新属种的发现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并荣获校官微宣传,另作为参与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活动,加入了雨湖区志愿者协会和莲城志愿者协会,在第三届齐白石艺术展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在湘潭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曾担任校微扬网络文化工作室副部长,任职期间指导部门成员在“湖科学工”公众号上发送推文2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