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王垚

王垚,女,来自黑龙江省大庆市,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1班学生。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获得国家级重点支持领域项目立项,参加过两次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年科学研究赛道中获得国家三等奖,湖南省二等奖;2023年参加第八届创新创业赛道,获得国家二等奖。2022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在班级担任两年班长;期间班级获得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获得过校科技创新先进个人,学术研究类专项奖学金;院优秀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实习生;通过了驾驶证,英语四级、普通话等考试。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活动,连续三个假期参加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社区志愿者活动,为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跟随学院彭佳师老师进行科研探究两年有余,在彭佳师老师指导下作为团队负责人参与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项目《湘莲矿质营养元素和有毒重金属元素积累转运的关键基因资源的获得与功能鉴定》获得国家级重点支持领域项目立项,实验大部分工作已完成,预计在2024年结项。在彭佳师老师指导下作为团队负责人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赛道,以项目《湘莲矿质营养元素和有毒重金属元素积累转运的关键基因资源的获得与功能鉴定》进入湖南省决赛,最终获得国家三等奖,湖南省二等奖。在彭佳师老师的指导下作为第一作者在《植物生理学报》发表论文《伴矿景天SpPCR3基因提高酵母对镉的抗性》,并作为团队负责人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赛道,进入国家级决赛,获得国家二等奖,荣获校官微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