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周吟吟

周吟吟,女,199812月出生于湖南省衡阳市,2020级学科教学(生物)专业研究生。研究生期间参与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参与湖南省教育类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研究生期间成绩连续两年排名在专业前二,多次获得校优秀研究生、一等奖学金等奖项,并于2022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作为一名师范生,在校期间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时刻以一名人民教师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并以此作为学习、生活的指向标。于此,在校期间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比赛,获得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湖南省教育类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在实习期间,积极主动学习,执教的“血流的管道—血管”公开课获得教科室好评。

学习上,除认真学习以强化专业素养外,还积极地进行课外及其它学科的拓展延伸学习,以求多方面的知识素养得到全面提高,参与湘潭市科普“六个一”主题系列活动---“科学探究进校园活动,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项。

此外,在研究生期间,更加深入的钻研教育学领域,阅读相关教育论文文献,了解教育研究是如何开展进行的。同时在导师刘志强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教育领域的课题研究,在《中学生物教学》期刊发表《科学探究能力在高中生物学实验教学中的进阶培养——以“探究植物细胞的吸水与失水”为例》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