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关于实行湖南科技大学2023届毕业生网上签约通知

各学院、各位2023届毕业生:

毕业生网上签约是实行学生少跑路,信息多跑路的一种非常高效的方法,可以有效解决需要签订三方协议的学生往返于各部门盖章的现象,可以有效的提升签约效率。我校计划于2022年9月5日开始,全面推行2023届毕业生网上签约,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签对象

各学院、2023届全体需要进行签订三方协议的毕业生(含本部本科生、本部研究生、潇湘学院毕业生)

二、网上签约使用场景

①学生和用人单位已经明确签约意向,并且该单位已经注册过学校的云就业平台,由单位登陆学校云就业平台,在网签三方中对学生发起签约邀请(详见附件一)

②学生和用人单位已经明确签约意向,但是该单位还未注册过学校云就业平台,此时需要用人单位先进行注册,在学校审核通过后再在网签三方中对学生发起签约邀请(详见附件一)

③学生和用人单位已经明确签约意向,但是该单位还未注册过学习云就业平台,同时单位不愿意注册学校云就业平台(大多适用于事业单位、公务单位、保密单位等),学生可登陆学校云就业平台,自主发起网签,但是在发起网签时,必须上传单位给出的就业证明材料以进行佐证。(详见附件二)

④学生和用人单位还未明确签约意向,但是学生想去报名参加该单位的考试等选拔,同时单位要求上交空白的纸质协议书以获取报名资格(多见于报考公务员单位或者少部分国有企业及事业单位),可以向学院老师申请空白协议书(纸质),学院老师在发放空白协议书时,需在系统内做好标注。

三、注意事项:

①单位发起的网签,学生一旦应约,此协议即生效,学生和用人单位任意一方如需违约,皆需参考违约条款来执行并在系统内申请违约,提交相关材料。

②学生发起的网签,一旦经过学院老师审核,此协议即生效,学生和用人单位任意一方如需违约,皆需参考违约条款来执行并在系统内申请违约,提交相关材料。

③学院老师需要对学生和单位的签约信息及违约信息进行审核,审核流程详见附件四。

④签约后,如果想违约,可在线提交违约材料,详见附件五。

⑤在网签过程中,如发现问题,可优先参考附件六:常见问题解答来进行解决,如未能解决,可以致电相关老师询问。


附件一、用人单位发起网上签约



用人单位发起网签操作指引:(不含注册流程)

第一步:登陆云校招企业服务平台(https://hr.bysjy.com.cn/login/index.html)没注册账号的,点击页面上注册按钮先行注册,等审核通过后再进行网签。



第二步:点击“网签三方”,选择学生所在学校(如果还未入驻该学校,需要先在校园招聘——入驻高校菜单中,先进行高校入驻,待审核通过后再进行网签)



第三步:输入学生姓名或者学号,并且目标学生进行网签。



第四步:完善学生的签约信息,并保存;确认无误后,发起申请。




第五步:学生应约,单位发起网签申请后,学生的微信公众号上会收到相关提示,学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或者登陆网页后台进行应约。





第六步:等待学生应约,以及学校审核通过后(都会有微信通知及后台通知),即可登录后台,打印三方协议,盖章邮寄给毕业生。


c76f98232f574e9f8c958b83873c9210.jpg


31c9a91567d8481abe309b5b0cad045a.jpg


f5550d7148784f858e84dc58e558297d.png


附件二、学生发起网签流程



学生端发起网签操作流程:(手机版)

第一步:关注学校就业公众号,并在个人中心进行登陆



77477b9090cc4fe19bc23cba68143db9.png


第二步:登陆后,点击“三方协议”——点击“查看签约详情”——点击“发起签约”按步骤填写相关内容,全部填写完成后,进行检查,检查无误后,点击“保存”——保存成功后,点击提交即可发起签约申请。



f2e970f8e1a14cb5ad1a851ad2cf817b.png


1179e634902646a9b80f332c999c87c4.png


54e248ee8fdb45f0ac1ae22d0acbec7d.png


8ce045652bb04dc986e6a79a267a418d.png


3514618611f64f3c9ebd6f73502767ae.png


bec56007d8a34d3d857dbbf24dbafde6.png


第三步:等待学院/学校老师审核,审核通过(会收到微信通知)后可以登陆网页端进行打印。协议书打印注意事项:一定要勾选“背景图形”




学生端发起网签操作流程:(网页版)

第一步:打开学校就业信息网,点击学生登陆,并输入账号密码进行登陆



第二步:点击左侧菜单栏“三方协议”,点击“发起签约”



第三步:上传就业证明材料,并填写完页面信息,点击“暂存”,检查无误后,可以直接点击“发起”




第四步:等待学院/学校老师审核,审核通过(会收到微信通知)后可以登陆网页端进行打印。协议书打印注意事项:一定要勾选“背景图形”




附件四:学院审核流程

第一步:无论是单位发起的网签,还是学生申请的网签,都是在网签中的协议书中查看,点击详情可以查看学生和用人单位签约信息



第二步:查看违约金是否过高、派遣信息是否有明显错误,比如普通民营单位,但是需要接收报到证和档案等是否有误,如果无误,点击审核即可。审核通过后,学生和用人单位即可打印协议书。



附件五:违约申请流程



违约操作指引(手机端):




430594802b4f4b008621901814f6a229.png


操作指引(手机端):


7a8ef0d4582f4278a7b231d157702f7d.png


5a7cae73e0f14f52bd69fd24c2e140bc.png


“线下签约”操作指引(学院)



学生签约完成后,上报就业信息(学生)



附件六:常见问题解答

1、为什么学生明明没有签约,但是用人单位在“可签约列表”中搜索不到该学生

Re:学生进行网签,有两个前提:

①学生必须做完生源核验,学院或者学校有任意一方审核通过即可(为了获取学生的生源地)

②学生必须要有协议书编号(一般协议书编号会统一导入,如有个别学生无协议书编号,可以在“就业信息”——更多——领取协议书中填入协议书编号)

2、单位发起或者学生发起后,发现信息错误需要修改该怎么办?

Re:

①单位发起网签,在学生应约之前可以撤回修改,修改后再次提交邀约;如果学生已经应约,则需要联系相关老师进行修改。

②学生发起签约,在老师没审核之前,可以自主撤回修改,修改后再次提交即可;如果老师已经审核,则需要老师打回或者联系老师进行修改。

3、在收到单位的邀约申请时,需要立刻同意或者拒绝么?

Re:针对用人单位发出的签约邀请,各个学校会有不同的时限要求,一般为7~14个日历日,在此期限内都可以应约或者拒绝;但是在过了期限后,邀约信息会自动过期,针对过期的邀约信息,学生无法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