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求职补贴常见问题解答

    个人申请材料类

(一)《湖南省应届毕业生求职补贴创业补贴申请表》

      1.申报内容可以多选吗?

答:不可以。申报类型打钩只能选择一项,并只提交打钩选项的相关证明材料。


2.入学前户籍地怎么填写?

答:依照户口本上的户籍地并且只需要填写到XX省XX市。(不用精确到XX县XX镇)


3.身份证过期怎么办?要不要交原件?

答:如果是办理了新身份证还没邮寄过来。那就在院级部门交材料截止日期之前提交完成就可以了。可以异地或本地办理新身份证,那就提交原来过期的身份证的复印件和在办理中的证明材料提供就可以了。不要交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在学员申核完成之后就会退回。还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并将原来过期的身份证复印件与办理手续的纸都附在一起上交。


4.贷款合同要交原件还是复印件?

答:贷款合同只交复印件且可交原件代替复印件


5.证明材料需要交原件吗?

答:证明材料后面(加盖xx公章)的需要交原件


6.请问申报材料中审核人是辅导员吗?还是学生干部也可以?

答:复印件可以学生干部审核签字;个人申请表班主任(辅导员)签字,学院盖章;最后汇总的材料一定要填报人就业辅导员签字,审核人书记签字盖章


7.请问低保类的材料是2019审核记录和领取记录同时都得有吗,如果只有审核记录没有领取记录可以吗?

答:复印件上要有低保金领取人及家庭成员相关信息页面及2019年相关审核,低保金领取页面(如果没有且无法补盖印章的当作无领取证明处理)(证明材料都需原件复印,不可拍照复印)


8.请问一下,贷款的原件和复印件都不清晰,但是章是清晰的,可以吗?

答:助学贷款合同复印件模糊或缺页,缺助学贷款合同,不可通过。


9.请问乡镇出具的贫困证明有固定的格式吗?

答:乡镇出具的贫困证明无固定格式。


 10.请问扶贫手册补盖的章可以盖在复印件上吗?

答:扶贫手册原件未盖章的话可以盖在复印件上。


 11.村里开的贫困证明可以吗?

答:无扶贫手册的需提供乡镇及以上出具的贫困证明,居委会的不可以


  12.有人银行卡丢失,在长沙办了一个银行的开卡证明,有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卡号,这个单子可以代替银行卡的复印件吗?

答:银行卡首先得是科大支行,如果银行卡丢失可以去工商银行补办已绑定的学校财务网的卡。或者重新补办并绑定学校财务网。


13.申请表上的学历写成高中了可以吗?老师已经签好字了。

答:申请表中有写错的如学历写错且老师已盖章的可以在上面划掉更改


14.请问就业补贴申请表班主任经过同意以后可以代签字吗?

答:补贴申请表可以由辅导员代班主任签字。


15.想问一下上交原件背面是无关信息,但毕业生无法开具新的证明可以直接交吗?

答:如果毕业生无法开具新的证明那么其他无关信息只要不影响首页信息就可以


17.贫困证明盖章不清晰影响吗?

答:贫困证明盖章一定要清晰,不然过不了审


18.没有低保领取证明,只有简单证明怎么办?

答:如没有低保领取证明,只有简单证明的话,要把领取人和申请人的姓名及身份证两者之间的关系都要加盖部门公章


19.有些建档立卡类的同学扶贫手册的贫困户信息卡页面不允许原件盖章,可以盖在复印件上吗?

答:建档立卡类的扶贫手册的贫困信息卡页面规定不允许在原件上盖章,不可以只在复印件上加盖,需走无扶贫手册的路线


20.申报类型已经打了两个勾的要重新打印吗

答:要,只能选择一类,且只交那一类的材料


21.建档立卡的证明是不是可以扫描或者传真呢?

答:复印件也可以,需在复印件上写已核原件+名字


22.原本学校发的银行卡丢失,在学校工商银行补办的银行卡可以吗

答:补办的银行卡必须绑定学校财务网


23.请问扶贫手册上写着18年要脱贫,但是仍然有19年的记录,这样的手册可以吗?

答:可以,但一定要两份这种材料都清楚明白,并且一定要有18年和19年的记录


24.请问这个居委会的建党立卡证明,居委会的章可以吗这个证明是需要原件的吧?

答:无扶贫手册的需提供县级以上扶贫部门出具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证明(须加盖县级以上扶贫部门公章)。需要上交原件。


25.请问汇总表里的联系人和所在部门填什么?

答:学院负责这项工作的人 部门一般是学院的就业部。


26.交材料的时候是把汇总表和花名册都打印盖好章一起上交吗?

答:是的


27.请问花名册的所有信息都要打印出来吗?表的信息太多了,部分信息可能只能看一半可以吗?比如家庭地址那里打印出来后只能看到省市

答:不能,需要全部打印出来,我们要系统核对


28.请问一下,扶贫手册镇里面说无权盖章,给开了一张贫困信息表加盖了镇政府的章,这样子可以吗?

答:无扶贫手册的需提供县级以上扶贫部门出具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证明(须加盖县级以上扶贫部门公章)


29.银行卡找不到,手机银行的电子截图可不可以用来当材料?

答:不能,要么补办 要么重新办张绑定学校的财务网


30.有一个城乡低保类的人,他提供的低保证复印件里没有2019年审核页面,但是有存折的领取页面,这样可以吗。

答:2019的领取记录或者审核记录就可以,最好有审核记录,都有就都复印。


31.请问就业补贴申请表班主任经过同意以后可以代签字吗?

答:不可以。


32.学校之前分发的贫困生认定表可以作为贫困生认定的材料吗?

答:不能,需要重新提供资料证明。


33.那些证明不是复印件可以吗,因为有些人在外面实习了,身份证银这些没办法给复印件,只能拍照然后打印 可以吗?

答:用手机进行扫描身份证。


34.证明材料可以拍照了再打印吗,不用原件复印用照片复印可以吗?

答:证明材料要用原件复印,不能拍照


35.就业辅导员是指学院内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还是本届毕业生的年级辅导员?

答:负责就业工作的


36.贫困家庭证明无法盖到民政部门的章,那可以直接盖政府部门的章吗?

 答:最好盖民政部门的章,实在没有就盖政府部门的,一定要乡镇府及其级别以上的,最好去县政府和村委会还有扶贫部门问问。


37.求职创业补贴是就业的,考研的可以申请吗?

答:只要符合那七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技师学院高级工班和预备技师班中的孤儿、残疾人、城乡低保家庭、在校期间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都可以申请。


38.研究生可以申请求职创业补贴吗,要如何上交材料?

答:可以,研究生的按学院一同上交即可。


39.请问只办过一年助学贷款可以申请求职就业补贴吗?

答:只要有申请助学贷款的都可以进行。


40.请问今年申请助学贷款,可以申请就业补贴吗?

答:可以


       41.贷款合同是要哪一个年度的,还是说所有的都需要?

答:哪一年的都行,最好是当年的。


      42.有学长说贷款回执十月份才能下来,这个有影响吗?

答:有合同就行。


       43.户口本只需要复印件还是要带原件呀?

答:复印件就可以了。


44.请问提交材料的时间需要本人回校吗?

答:不做硬性要求本人回校,全部提交材料即可,申请表及材料可邮寄回学院处理即可。


45.有一个学长说他家那里工作人员开贫困证明的时候要求把“贫困”字眼删掉,工作人员说的意思就是他不敢开贫困证明,相当于和国家宣布全面脱贫这个话相悖了这有影响吗?

答:尽量词句意思接近,比如家庭生活困难,不过可以跟当地工作人员说清,这个求职创业补贴是全国所有高校均有的。开具证明并不会影响当地的脱贫工作,还有再遇到此类情况,如果有助学贷款可以只用助学贷款即可,没有的话实在不能出现“贫困”字眼,也须在意思上接近。


46.请问助学贷款合同只需要打印一年的还是好几年的?

答:一年就可以。


47.请问只有证明材料才需要盖公章吧,盖公章还要民政部门签字留日期吗?

答: 只要涉及到证明类的(各类证件,建档立卡等等都需要有相应的盖章),一般来说都是民政部门。建档立卡证明的话这种复印件盖章就可以


48.如果文件带公章的话,需要民政签字留日期吗?

答:文件里面是有的,如果是低保金流水上面是有方面的记录。


49.请问那个照片是要贴上去的还是彩印出来啊?

答:贴上去的。


50.远程办理助学贷款合同只有电子档,打印出来那个章是黑色的,所以想请问一下那个章需要重新加盖吗?

答:不需要。


51.身份证原件需要交吗?

答:身份证不用交,这个是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52.残疾证的原件需要交嘛?

答:只交复印件。


53.贫困家庭证明 文件上面写的当地乡镇(街道)及以上民政部门盖章 街道办事处在不在这个范围里面?还是一定要去民政局?

答:必须是民政部门。


54.贫困家庭证明模板里面家庭成员信息需要写本人吗,贫困家庭证明需要填写的内容需要手写吗?还是可以电子档?

答:文件中有。


55.贷款合同需要上交吗?

答:不用交,在国家开发银行官网上可以直接下载合同。


56. 请问文件上的那些原件都要交吗?

答:不用交,原件是学院审核,复印件直接交到招生就业处。


57.请问助学贷款合同复印件还需要盖章吗?

答:本身就已经就有章了。


58.我是在网上续贷的,贷款合同没有原件怎么办?

答:网上下载那个贷款合同就可以,原件是学院审核,复印件直接交到招生就业处。


59. 申请表是双面打印吗?申请表后面的班级意见、院系意见和学校意见都不要写吧?

答:需要双面打印,班级意见由班级负责人填写院系意见由院级负责人填写学校意见不填写。


60. 一个申请的同学妈妈今天拿低保证去盖章,工作人员说因为新的审核日期没到没法加盖新章怎么办?

答:可以开低保证明,再把之前的低保证明也提供了就可以了。


61. 非国行的贷款合同可以吗?但如果受理证明上有章,但合同上没有章怎么办

答:只要是完整的合同有盖章就行,如果合同上没章则受理证明和合同一起交上来。


62.扶贫手册复印时要注意什么?

答:扶贫手册复印时注意要有成员组成以及能证明扶贫信息就可以。


62. 助学贷款是兴业银行的可以吗?

答:可以的,只要是助学贷款,有贷款合同就可以。


63. 原件这边由学院审核即可,请问审核方式我们可以看照片吗?

答:学院的审核方式可询问一下负责老师,学校这边不做具体要求,提交复印件真实有效即可。


64. 请问有扶贫手册,但政府相关部门不在扶贫手册上盖章,给了一个证明材料后盖的章可以吗?

答:扶贫手册没有章尽量按照最严格的程序走,避免二次折腾。


65. 不是国行的贷款,没有合同有受理证明可以吗?

答:得有征信报告还有回执单,征信报告上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