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光影铸魂强党性 砥砺奋进映初心---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光影铸魂”活动圆满举行

2023年11月28日,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在生科楼105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活动---“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旨在通过观看红色影片,激发党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学院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IMG_20231203_125928.jpg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观看《血战湘江》和《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两部电影。电影《血战湘江》以1934年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与国民党军苦战五昼夜的历史为背景,深刻反映了红军指战员和中央机关人员英勇奋斗、不畏牺牲的壮烈精神,以及革命先辈们坚定的信仰和伟大的革命精神。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讲述了中国乒乓球队在1988年首次夺得奥运会金牌之前的故事。影片展现了球队从低谷走向巅峰的历程,呈现了中国体育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影片的每一个瞬间都让党员同志们为之动容。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深刻领悟到了中国乒乓球队员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以及在困境中不屈不挠的品质。

此次“光影铸魂”活动是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党委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举措之一,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党员的课余生活,又激发了党员的爱国情怀,也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崇高信仰和坚定信念。


IMG_20231203_125915.jpg


 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将观影感悟转化为实际行动,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工作,为实现党的伟大事业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一审:刘婉盈 二审:易临群 三审:舒艳